来访专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来访专家 >> 正文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Kord Smith和Benoit Forget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7-07-10 13:02:18    点击量:


2015年323日至324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核科学与工程系Kord SmithBenoit Forget教授访问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并与吴宏春教授领导的核反应堆物理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梁莉处长和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杨保文院长分别会见了Kord Smith教授一行,双方均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双方的交流和合作机制。

23日上午,Kord Smith教授介绍了麻省理工学院核科学与工程系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针对当前反应堆物理计算分析方法应用于实际反应堆分析所面临界的问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Bennoit Forget教授介绍了其团队所开发的知名程序OpenMCOpenMOC目前的进展、理论模型和数值结果。23日下午,西安交大核反应堆物理研究团队(NECP实验室)向两位教授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总体情况、目前所进行中的研究工作及其进展。部分NECP团队研究生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课题,并就其中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