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专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来访专家 >> 正文

韩国KAIST的Yonghee Kim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7-11-12 21:24:21    点击量:


2017年11月11日,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Kim Yonghee教授受邀访问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核工程计算物理实验室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西安交通大学核工程计算物理实验室的吴宏春教授、沈炜教授、曹良志教授等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会。


Kim Yonghee教授是研究核反应堆物理、第四代核反应堆设计和核嬗变的国际知名的专家,是韩国CASMRR项目的负责人。该项目以KAIST为牵头单位,由四所高校的11位教授的团队共同合作,以研发自动运行式小型模块化反应堆(Autonomous SMR)的关键技术为目标,研制周期约为6年7个月,经费约为200万美元每年。
上午,Kim Yonghee教授作题为《Researches for Autonomous PWR-type Small Modular Reactor》和《APEC Method for the XS Correction》的两场学术报告。第一场报告从SMR讲起,包括技术现状与堆型优势,引出CASMRR项目的研究成果ATOM (全称为Autonomous Transportable On-demand reactor module)的堆芯设计、安全分析、自动控制等研究情况。第二场报告中,Kim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关于两步法、均匀化截面方面的研究,主要是其新提出的在均匀化过程中用到的APEC截面修正方法,包括理论模型、数值结果以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双方依次就ASMR和APEC进行了详细的技术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