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专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来访专家 >> 正文

NECP核创讲坛 第十九讲

发布时间:2023-12-05 21:02:44    点击量:


2023113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NECP实验室组织的核创系列学术活动之核创讲坛第十九讲在创新港校区敏行楼开讲。本次受邀专家是来自中国核数据中心(CNDC)的续瑞瑞研究员。续瑞瑞研究员长期从事全套核反应数据理论、评价与建库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包括“十三五”、“十四五”预研专题、科技部国家重点研究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IAEA-CRP合作项目等科研项目,获中国核学会“核科技成果奖”,在国内外累计发表SCIEI文章30余篇。本次核创论坛由曹良志教授主持。

本次讲坛的主题为“中国评价核数据库研究。核数据库作为核工程与核技术研究的重要基础,是连接核物理基础研究与技术工程应用的纽带。中国核数据中心/核数据重点实验室在自主测量的基础上,结合国外测量数据,采用CNDC最新发展的核数据评价技术,完成了中国核数据评价库CENDL-3.2的研发,CENDL数据库成为国际上五大评价核数据库之一。报告详细介绍了CENDL的评价过程,介绍了CENDL-4.0的发展规划。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就以上内容同续瑞瑞老师开展了深入探讨和积极交流。

核创讲坛是NECP实验室发起的系列学术活动,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工程单位的专家和NECP师生的交流平台。核创讲坛论核能关键技术,谈核能强国事业,旨在助力中国核能技术发展,为中国核能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推动。NECP实验室将继续邀请相关专家来讲坛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