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专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来访专家 >> 正文

华能核能院-西安交大先进核能技术创新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28 08:15:51    点击量:


2024125日,华能核能院-西安交大先进核能技术创新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顺利举行。陕西省发改委社会处二级调研员强伟,华能核能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守印、党委副书记常重喜、堆工所副所长刘伟、中心总师罗勇,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刘永忠、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招生办主任曹良志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揭牌仪式由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主持。

西安交大科研院副院长刘永忠在致辞中表示,“企业是创新主体”,只有企业在真正的工程实践中,才能发现“真问题”,高校才能做“真科研”。华能核能院和西安交大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充分体现了“优势互补”、“强强联手”,通过“产学研用”深入合作,一定能够实现校企协同创新、利益共赢,最终助力我国的核能强国事业。

华能核能院党委书记胡守印在致辞中表示,在华能核能院在原有与西安交大开展的高温气冷堆物理热工软件研发的基础上,进一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加强了双方合作力度。这既是响应国家“强化协同创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要求,也是华能核能院加快发展,构建创新联合体,形成核心和紧密协作圈的关键举措。

在来自陕西省发改委、华能核能院和西安交大参会嘉宾的见证下,创新联合研发中心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揭牌成立!

华能核能院和西安交大立足我国核能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面向先进高温气冷堆和压水堆技术改进升级及核能行业人才培养的重大需求,本着“资源共享、人才互通、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将在先进高温气冷堆和压水堆技术、高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服务国家核能发展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促进产学研协同攻关,在核能领域实现技术创新,助力我国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抢得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