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NECP核创讲坛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20-12-24 21:44:46    点击量:


为鼓励学术交流、活跃创新思维,西安交通大学核工程计算物理实验室(NECP实验室)自202012月开始,将定期举办核创系列学术活动。系列活动分为三类:核创论坛、核创讲坛和核创研讨会。

核创论坛举办周期为11,日程为2-3天,每届论坛确定一个核能领域内广泛关注的议题,邀请专家就议题开展学术报告,参会代表针对此议题和学术报告展开研讨。

核创讲坛举办周期为1个月1,每次邀请1名专家开展学术报告与参会人员开展讨论,时长为半天。

核创研讨会举办周期为1个月1,每次研讨会邀请校内外学生就一个学术议题开展学术报告,参会代表就议题和学术报告进行深入交流讨论,研讨会时长为半天。

 20201224日,核创系列学术活动之核创讲坛在西安交通大学西部科技创新港正式开讲,第一位受邀专家是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张乾副教授。张乾副教授2016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研究方向为核反应堆物理,现承担/参与核能开发项目、国防科技工业核动力创新基金项目等十余项,发表SCI论文三十余篇,并出版专著《反应堆物理中的共振自屏计算》。

次报告的主题为“基于异构计算的先进栅格物理计算程序ALPHA”,报告主要介绍了ALPHA程序中采用GPU并行的特征线方法、基于MOC求解核心的子群共振计算功能以及基于Sanchz-Pomraning的随机介质特征线方法。NECP实验室约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坛,就异构计算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场交流积极、学术氛围浓厚。

219E4

  NECP实验室此次发起的核创系列学术活动,旨在为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工程单位的专家、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平台,针对核反应堆数值计算中的核心学术问题和关键工程技术进行充分探讨,并激发创新思维,从而为我国先进核能技术发展及核能事业人才培养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