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NECP团队赴青岛与凤麟核团队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4 21:26:28    点击量:


2021年10月6日至8日,西安交通大学吴宏春教授带领NECP团队的20余名师生前往青岛国际院士港,与吴宜灿院士带领的中子科学国际研究院的凤麟核团队围绕学术研究进展、团队建设理念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交流。

交流以讲座报告、实验室参观、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吴宜灿院士与吴宏春教授分别代表各自团队作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团队的科研进展和建设模式,并在讨论中达成了两个团队之间加强优势互补的共识;通过实验室参观,NECP师生们学习了凤麟核团队在核电宝、中子治疗、中子测井、中子照相等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了解了“云光宝刀”系列产品产业化的现状;座谈会上,双方团队成员进一步针对就业、校企联合培养、成果转化等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此次交流中,师生们畅所欲言,在两种团队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之间,增进了解、巩固友谊。希望NECP与凤麟核团队加强合作,推动中国核能和核技术事业进入发展新时代。

3AD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