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六届全国蒙特卡罗方法及其应用学术交流会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2 14:53:07    点击量:


经中国核学会计算物理分会蒙特卡罗方法及其应用专业委员会商定,第十六届全国蒙特卡罗方法及其应用学术交流会议定于 2023 4 月下旬在陕西汉中召开。会议由中国核学会计算物理分会蒙特卡罗方法及其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核工程计算物理NECP)实验室承办,陕西省核学会、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协办。现就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 2023 4月下旬

地点:陕西 汉中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核学会计算物理分会蒙特卡罗方法及其应用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

协办单位:陕西省核学会

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

合作期刊:《原子能科学技术》

《现代应用物理》

三、会议征文

1、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征文范围包括:

1)蒙特卡罗方法及其应用相关的理论研究成果;

2)蒙特卡罗模拟软件研究成果;

3)蒙特卡罗方法及软件在裂变反应堆和聚变物理中的应用;

4)蒙特卡罗模拟方法及软件在核工程领域中的应用;

5)蒙特卡罗方法及软件在核技术、核医学中的应用;

6)蒙特卡罗基础数据库及处理方法研究;

7)蒙特卡罗方法与其他方法耦合理论及模拟研究;

8)蒙特卡罗方法在其他领域应用研究。

凡是近年来在相关研究方面有创造性的研究成果及论文(未正式发表过),均属本次征文范围。

2、投稿论文不得涉及国家秘密,论文提交时须提供论文“保密审查证明”。

3、本次学术交流会议经审稿后录用的论文,将择优推荐至《原子能科学技术》或《现代应用物理》出版,摘要及论文模板见附件一。投稿者必须保证:该文稿为首发稿,该文稿的署名作者均对论文稿件有实质性贡献,署名正确,顺序无争议;投稿论文不得涉及国家秘密。

4、会议论文全文请于 2023 1 31日前提交,会后专业委员会将从提交全文的论文中推荐优秀论文,并颁发会议优秀论文证书。仅做口头交流的报告请提交 500~1000字的报告摘要。提交方式为邮件提交,提交邮箱为 mc2023_huiwu@163.com

四、会议注册费

一般代表:2500/人(包括资料费)

学生代表:1500/人(包括资料费)

会期期间交通费及食宿自理。

五、会务组及联系方式

贺清明 15002909048

会务 Emailmc2023_huiwu@163.com


会议第二轮通知将适时发布。

热忱欢迎各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