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NECP团队参加2017年核数据宏观参数研究与应用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0 19:35:00    点击量:


20171031日至112日,2017年核数据宏观参数研究与应用会议(简称宏观会议)在无锡山明水秀大饭店举行。NECP团队吴宏春教授、沈炜教授、祖铁军副教授,刘勇、万承辉、徐嘉隆和夏凡四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该次会议。
本次宏观会议由中国核数据中心、核数据测量与评价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国内的各位专家围绕核数据的研究与应用进行了深入的研讨。NECP团队吴宏春教授和沈伟教授应邀在大会上分别做了“核数据处理程序NECP-Atlas的开发与验证”和“Modelling & Simulation (M&S) and Uncertainty Quantification (UQ) for safety analysis of nuclear power plants”的精彩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NECP团队祖铁军副教授在大会上做了“核高保真的共振自屏计算方法研究”的技术报告,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NECP团队四位学生分别介绍了NECP的最新研究成果,介绍内容涵盖不确定性与敏感性分析、核数据处理、角度相关截面计算和时下研究热点课题,吸引了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其中万承辉博士研究生所做的“基于敏感性和不确定性分析的程序确认研究”的报告获得了最佳学生报告奖


通过这次大会,国内外同行对NECP团队的工作有了进一步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我们加深了解了国内同行的最新研究进展,有利于我们团队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