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NECP团队参加参加第八届反应堆物理与核材料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4 10:21:33    点击量:


20171114日至1116日,第八届反应堆物理与核材料学术研讨会(简称核材料会议)在深圳市银湖会议中心举行。NECP团队吴宏春教授、沈炜教授、曹良志教授、郑友琦副教授、祖铁军副教授、刘宙宇老师,李茁、杜夏楠、贺清明、陈军、徐龙飞、徐嘉隆、赵晨、温兴坚、王博、马党伟、曹璐等十一名研究生参加了该次会议。
本次核材料会议由中国核物理学会反应堆物理与核材料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内的各位专家围绕核反应堆物理的发展与核材料的研究与应用进行了深入的研讨。NECP团队吴宏春教授应邀在大会上做了“中子学计算的确定论和非确定论综合方法”的报告。NECP团队参会学生中10位学生分别介绍了NECP的最新研究成果,涵盖核数据处理、共振计算方法、压水堆功率分布在线监测不确定性分析、大规模并行、核反应堆输运计算方法、快堆程序的验证、燃耗计算方法、非均匀瞬态计算等时下研究热点课题,获得了国内同行的认可。其中陈军博士研究生所做的“高保真物理热工耦合程序NECP-X/SUBSC的开发和验证”的报告获得了优秀青年报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