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数据科Roberto Capote博士访问NECP团队

发布时间:2018-09-03 14:37:21    点击量:


        2018831日,应核工程计算物理实验室(NECP)的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数据科副科长Roberto Capote博士访问西安交大并做学术交流,与NECP实验室就核数据研究现状和国际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来访期间,Capote教授做了系列讲座,介绍了IAEA核数据相关的国际合作项目,介绍了IAEA关于铀元素核数据的评价以及协方差数据的产生等工作。NECP实验室介绍学校和学院总体情况,介绍了实验室在核数据处理、核数据敏感性和不确定度分析、核数据库加工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开展了深入讨论。Capote博士对NECP实验室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欢迎NECP参与IAEA相关工作组开展研究工作。


  Roberto Capote博士简介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数据科副科长,研究员,博士,主要从事核物理、核反应,核结构和能级密度的研究工作。2004年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数据科,从事核数据发展活动和组织各种核反应和核结构数据应用方面的CRP项目及国际会议。目前正在发展核反应模型程序EMPIRE,近期将释放最新版;正在负责的CRP项目有钍铀循环核数据、参数库RIPL-3、用于放射性疗法的重带电粒子反应数据、锕系核素的瞬发裂变中子谱、医用带电粒子核数据同位素制作。是国际核数据界知名的专家之一,在国际上有广泛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