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NECP实验室参与中国实验FR基准题例题联合研究项目第二次研究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09:03:45    点击量:


西安交通大学NECP实验室FR研究小组郑友琦教授、杜夏楠助理研究员和研究生李晓琪,于20191028日至2019111日在北京参加了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牵头、中国原子能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SFR基准例题联合研究项目第二次研究协调会。

SFR基准例题联合研究项目是由IAEA20186月发起,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等16个国家28个研究机构共同承担的合作项目。旨在通过建立基于中国实验FR首次物理启动测量数据的国际基准算例,对现有FR程序精度和适用性进行全面的评估,进一步探讨数值模拟方法在先进堆芯计算中的经验与挑战。

在会议中,杜夏楠助理研究员代表NECP实验室向各家单位展示了SARAX程序的数值模拟结果。该程序是由西安交通大学NECP团队经过多年研究,独立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FR堆芯设计和分析程序,经过了国内外百余套数值算例和四系列二十余组堆物理实验数据的验证。此次用于中国实验FR模拟,与实验值比较,SARAX程序展示了非常高的模拟精度。堆芯临界装载在背靠背的“盲算阶段(blind phase)”误差小于100pcm,是目前已提交的所有计算结果中精度最高的结果之一。

593EB

28F78

40A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