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NECP团队代表参加RPHA19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8 10:35:18    点击量:


2019122日至123日,亚洲反应堆物理会议(Reactor Physics Asia 2019, RPHA19 在日本大阪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的100余位核反应堆物理领域专家出席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核工程计算物理实验室(简称NECP实验室)的吴宏春教授、沈炜教授、李云召副教授等14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汇报,向国内外同行展示了实验室近年来的研究成果。

本次大会共有3个大会报告、4特别讨论会(special session)和8个分组技术研讨会,共计100余篇会议报告,这些报告就反应堆物理确定论计算方法、蒙特卡洛计算方法、堆芯分析方法、核数据及其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会议上NECP团队师生共作了7个报告,报告覆盖了压水堆分析方法、FR分析方法、敏感性和不确定度分析、核数据处理等多方面的研究内容,其中团队的研究生隋卓婕的学术汇报Covariance-Oriented Sample Transformation Method for Uncertainty Analysis”获得专家的高度肯定,最终被评为“Best Presentation”(全会仅4个报告获奖)。

通过参加此次RPHA19会议,西安交通大学NECP实验室向国内外学者展示了团队的研究水平和实力。同时,通过会场内外与国内外专家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国际上的研究形势,结识了核工程领域的学术领头人及青年优秀人才,创造了NECP团队与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合作机会,助力NECP团队在反应堆物理研究领域进入世界一流领跑行列。


NECP参会团队及校友合影

NECP研究生获Best Presentation荣誉

本次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