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核工程计算物理实验室入驻西部科技创新港

发布时间:2020-01-14 14:42:54    点击量:


西安交通大学核工程计算物理实验室(简称“NECP实验室”)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0113日满怀激情正式整体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1375E

F60F

FCB2

1066F

NECP实验室对该次搬迁活动非常重视,在前期仔细研究了具体流程,由于学生分布在兴庆校区不同位置的宿舍,老师们提前详细安排了搬迁路线。13日上午9点,全体师生按照制定的计划进行搬迁,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上午1130,所有物品悉数上车,实验室全体师生在化工实验楼下合影留念,在客车驶离教学二区时,同学们向曾经一起奋斗过的实验室挥手告别。伴随着校车驶离兴庆校区,奔向中国西部创新港,同学们也将步入新的生活,迎接新的挑战。当天中午,车辆陆续到达创新港;下午三点,搬迁工作圆满结束。

48754

NECP实验室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首批整体入驻的实验室,实验室将在更广阔的空间上为我国核能事业做出贡献,这是一次地理的跨越,也是一次平台的跨越,它吹响了能动学院全面入驻创新港的号角。

37B2F

核工程计算物理实验室(Nuclear Engineering Computational Physics LaboratoryNECP)成立于2004年,其前身为成立于1958年的西安交通大学核工程系的反应堆物理研究小组。NECP团队长期潜心从事核数据处理、中子学计算、先进核能系统研发等方面的基础及应用研究,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973”、“863”、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50余项,并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此外,NECP实验室曾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2017年,实验室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201月,实验室团队获得2019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团队负责人吴宏春教授表示,入驻创新港后要按一流的标准去建设,一流的模式去管理,一流的研究去开展,一流的目标去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