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防科工局核能开发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3 17:44:11    点击量:


2021年6月23日,国防科工局科核能开发科研项目“液态金属冷却快堆关键设计分析软件自主化研发、验证及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该项目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负责,联合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核技术支持中心、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12家单位共同承担。项目成立了由来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15个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项目专家组,参加本次启动会议的有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中国科学研究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西安交通大学军工处副处长蔡丽红、项目负责人吴宏春教授以及其他项目组成员。会议由蔡丽红副处长主持。

3B042

项目启动会会议现场

黄忠德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在十四五期间科研工作的规划和重要进展,并从学校层面强调了对该项目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学校将切实落实项目法人单位责任,对项目进行制度化管理;将尽可能为项目负责人提供支持,做好保障服务,全力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

项目负责人吴宏春教授代表项目组,从项目的研究背景与总体目标、研究内容与考核指标、技术路线与实施计划、组织实施的保障措施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项目组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管理办公室,聘请了专门的项目管理、软件开发和质量保证人员,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项目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和管理制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财务管理和档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4D972

核能开发项目启动会参会人员合影

项目针对液态金属冷却快堆研发对于自主化软件的重大需求,重点开展堆芯物理、热工水力等6个方面的关键设计分析软件的自主化研发、验证及工程应用,为我国先进核能系统研发提供软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