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核工程计算物理实验室第三届“核创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5 14:24:44    点击量:


2021年7月2日,由西安交通大学核工程计算物理实验室(NECP实验室)发起的第三届“核创论坛”学术研讨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顺利召开。参会人员包括来自全国各大科研院所、工程单位和高等院校的NECP毕业生以及NECP现职师生,共计70余人。

会议伊始,西安交通大学的吴宏春教授首先致词,向前来参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欢迎,拉开了会议序幕。随后,清华大学的郭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张广春、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的杨伟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张宏越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就高温气冷堆、中子输运数值计算、先进压水堆堆芯物理设计、辐射防护设计等相关方面的研究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现场讨论激烈,学术氛围浓厚。会议最后,郑友琦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再次向“回家“的NECP毕业生表达了感谢,并希望NECP能够继续成为一个更加融洽的大家庭。 

  957BD

核创论坛为所有NECP师生提供了自由且宽裕的交流平台,大家相互分享学术知识与科研经验,所有参会者受益良多。愿所有NECPer都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助力中国核能事业加速发展! 

79547

 

“卜算子·核创论坛第三期”作者:王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