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核创讲坛” 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1-07-20 14:12:57    点击量:


2021719日,核创系列学术活动之核创讲坛第六讲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顺利举行,本次受邀专家是教授级高工姚增华。姚增华于196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物理系反应堆工程专业,毕业后参军并参加了我国第一艘核潜艇动力堆的堆芯研究、核设计软件开发以及核设计从方案选取到一次成功的全过程。1976年到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曾担任物理组副组长;1989年到大亚湾核电站工作,任燃料管理科科长;退休后被广东核电集团、中电投电力工程公司聘为顾问。历任核工业核电软件中心专家组成员,中国核学会计算物理学会反应堆数值计算和粒子输运专业委员会专业组副组长、委员等。本次核创讲坛由西安交通大学曹良志教授主持,NECP实验室60余名师生参加。

此次讲坛的主题是《压水堆核电站堆芯功率能力分析概要》,报告详细介绍了压水堆功率峰因子计算、负荷跟踪及功率分布控制、堆芯功率能力分析等内容。同时,姚老师分享了其在几十年工作期间积累的相关经验。通过内容丰富的演讲和充分的现场交流,NECP师生们收获了来自核设计与运行一线专家总结的从理论到工程实际的宝贵知识与经验。

863B0

NECP实验室发起的核创系列学术活动,旨在为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工程单位的专家、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助力中国核能发展。论核能关键技术,谈核能强国事业,核创讲坛将继续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