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NECP核创讲坛 第七讲

发布时间:2021-07-27 09:58:04    点击量:


2021726日,核创系列学术活动之核创讲坛第七讲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顺利举行,本次受邀专家是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张琼教授。张琼教授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核工程系,曾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在美国五百强能源公司贝克休斯研发总部工作多年。现已成立隶属于电子科技大学-中海油服测井定向井联合研究院的核测井联合实验室,建立用于数据采集与仪器测试的实验井群。本次核创讲坛由西安交通大学贺清明副教授主持,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共50余名师生参加。

此次讲坛的题目是《核探测技术在油气行业中的应用与创新》。张教授介绍了地球物理科学与地质勘探领域的基本知识与需要解决的问题,主要讲解了核勘探方法中脉冲中子测量技术的研发以及在油气勘探上的应用。深入浅出的讲述让现场学术气氛高涨,师生们兴趣浓厚,积极同张教授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NECP实验室发起的核创系列学术活动,旨在为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工程单位的专家、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助力中国核能发展。论核能关键技术,谈核能强国事业,NECP实验室将继续邀请相关专家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开讲!

6F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