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NECP核创讲坛 第十一讲

发布时间:2022-04-29 23:11:12    点击量:


2022429日下午,核创系列学术活动之核创讲坛第十一讲开讲!本次讲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受邀专家是来自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的邱岳峰博士。邱岳峰博士2008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核能系,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所,2016年毕业于KIT并留校深造。目前邱岳峰博士从事聚变实验堆ITER和聚变材料辐射装置IFMIF-DONES的中子物理和屏蔽计算研究,已发表SCI期刊论文40余篇。西安交通大学贺清明副教授主持了本次线上讲坛,核科学与技术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讲坛的主题为“聚变材料辐射装置IFMIF-DONES中子学概况以及KIT聚变中子学组简介”,主要介绍了KIT聚变中子学组的研究团队、CAD-CSG几何转换方法、CAD-非结构几何转换方法、蒙特卡罗减方差方法、聚变堆停堆剂量计算方法、IFMIF-DONES中子学概况等,NECP实验室从事聚变堆研究的师生就聚变堆模拟计算的最前沿技术与邱岳峰博士进行了充分交流,获得了国际聚变堆中子学研究的最新进展。

5E189

D225

1E2E2

NECP实验室发起的核创系列学术活动,旨在为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工程单位的专家、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助力中国核能发展。论核能关键技术,谈核能强国事业,NECP实验室将继续邀请相关专家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