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NECP团队参加第14届国际核数据大会(ND2019)

发布时间:2019-05-26 21:05:46    点击量:



2019年5月19日至24日,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核能署(OECD/NEA)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主办,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核数据中心承办,中国核学会协办的“第14届国际核数据大会”(英文名:2019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uclear Data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ND20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核数据——人类的共同资产”,来自45个国家、地区以及相关国际组织、机构的核数据、核科学与核工程领域学者专家以及国内各科研院所、高校代表及关注核数据领域的各界人士等共计约500名代表参会。

国际核数据大会是国际核数据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交流会议。这是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也是首次在OECD成员国之外的国家召开。

西安交通大学核反应堆计算物理实验室(NECP)在祖铁军副教授、万承辉助理研究员的带领下共计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91BF

祖铁军副教授作《Progress of the Development of the Nuclear Data Processing Code NECPAtlas》邀请报告,万承辉助理研究员作《Researches on Nuclear-data Adjustment for the Sodium-cooled Fast Reactor》和《Researches on Uncertainty Quantification Due to Nuclear-data Covariance for PWR and SFR》报告,博士生徐嘉隆作《Development and Verification of Resonance Elastic Scattering Kernel Processing Module in Nuclear Data Processing Code NECP-Atlas》报告,博士生尹文作《Application of hyperfine group self-shielding calculation method to lattice and whole-core physics calculation》报告,博士生汤勇强作《Development and verification of the thermal scattering law processing module in nuclear data processing code NECP-Atlas》报告。

通过本次大会,NECP团队向同行展示了近期的研究状况,同时也深入了解同行最新的研究进展。